北医人力资源处

:::
浏览人次: 4911

北医退抚福利金专案相关

退休人员 

可享3%及附约免费权利。 

离职人员 

需经过要保人同意变更要保人(契变+保单),且没有3%优惠,并变更为2%免费附约部分需自行付费。 

契约变更 

所有契约的变更需经要保人同意盖章送出,在职期间不得变更要保人、贷款、解约及缩小保额。 

中途加保 

新进同仁每月1号生效 

自费投保 

需填另一张要保书要保人为员工本人或眷属本人享3%优惠,但保费需依投保额度计算。 

但无免费附约且不受前项契变的限制。 

缴费方式自订(年或月)银行扣缴或信用卡扣缴。 

可能产生的疑问 

问1:学校支付的部份,假如日后学校没有办法再支付,那部份是自己付还是如何处理? 

答1:可以自行支付或变更保单结构(解约或是变更保额)。

问2:现在参加20年日后是否可变更 

答2:可以,但选择年限为10年或15年。 

问3:中途是否可办解约提前领回,那是拿自己的部份还是连同学校的 

答3:可以解约也可以提前领回,拿回的部份依学校办法办理。 

问4:要增加退休金的储存也可以从薪水中扣拨吗? 

答4:自行增加的部份,另采信用卡缴费或现金缴费。 

问5:要加保退休金专案,只有这个退休金保单可以选择吗? 

答5:退休金专案台寿提供三种选项,可以直接向台湾人寿服务员洽询 

          洽询电话0932-390-155(锺小姐) FAX:02-2256-5319

问6:我10年后就要退休,如果退休后要继续储存,如何处理? 

答6:变更要保人为本人,自行缴费即可。 

问7:解约会拿多少,有损失吗?学校的部份员工拿得到吗? 

答7:解约金按解约时已缴费年期而定,学校的部份依相关办法办理。 

问8:3%折扣怎么算来的? 

答8:本专案,特别为北医同仁开放3%优惠(一般客户2%)2577*97%=2500(学校1250元,员工1250元) 

问9:存款1-20年是不是只有领红利?满期才有2.75%利息(依签约时%计算)满期还有红利吗? 

答9:是,应缴费年期已给3%优惠,且1-20年红利若不领回可复利生息。 

问10:年轻的坚持要参加10年可以吗? 

答10:可以,但学校给予的福利最长到20年,若加10年到期后继续加保,学校补助部份改由自己负担。建议慎重考虑。 

问11:如果额外加码的话,权益福利是否和原本的一样?时效多久?

答11:仅3%优惠,其馀附约如果需要请自行缴费,依缴费期间内全部有效(仅限服务及学校期间) 

问12:万一服务时间不到保单年限是否仍有效?

答12:若为离职则解约,依本校教职员工退抚福利基金实施办法办理。 

问13:本专案有终身寿险为何不能像传统寿险有固定金额身故理赔金? 

答13:为使员工能够有更多退休金本方案不计算保险成本,故无固定保险金额,而依所缴年缴化保费决定当年度保障。 

问14:旅行平安险要使用时,流程为何? 

答14:编制内教职员有加入退抚福利金(月退)专案者在保额240万及医疗10万及海外突发疾病10万额度内免费,并请最慢在出发前五天至学校人资处网站下载要保书填写详细资料后传真至台湾人寿,传真号码02-2256-5319即生效,不需寄回正本(为确保权益请来电确认是否收到传真,确认电话:02-2253-7758或手机0932-390-155锺经理) 

问15:海外旅行平安险时效有多久? 

答15:已投保月退专案同仁每一保单年度仅限申请一次20天,保额240万及医疗10万及海外突发疾病10万额度内免费,超过的部份需自行缴费,台湾人寿以一般费率7折计算,欢迎大家多多利用,并请在申请时免费与自费部份分填两张要保书,以利台寿作业(旅平险申请最慢出发前五日应传真至台寿保公司)。  

问16:员工眷属团体保险是什么?

答16:眷属团体保险非退抚专案,员工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员工若不投保眷属亦可投保,相关细节请自行询问台湾人寿专案人员,电话:02-2253-7758或手机0932-390-155锺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