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人力資源處

:::
瀏覽人次: 4914

北醫退撫福利金專案相關

退休人員 

可享3%及附約免費權利。 

離職人員 

需經過要保人同意變更要保人(契變+保單),且沒有3%優惠,並變更為2%免費附約部分需自行付費。 

契約變更 

所有契約的變更需經要保人同意蓋章送出,在職期間不得變更要保人、貸款、解約及縮小保額。 

中途加保 

新進同仁每月1號生效 

自費投保 

需填另一張要保書要保人為員工本人或眷屬本人享3%優惠,但保費需依投保額度計算。 

但無免費附約且不受前項契變的限制。 

繳費方式自訂(年或月)銀行扣繳或信用卡扣繳。 

可能產生的疑問 

問1:學校支付的部份,假如日後學校沒有辦法再支付,那部份是自己付還是如何處理? 

答1:可以自行支付或變更保單結構(解約或是變更保額)。

問2:現在參加20年日後是否可變更 

答2:可以,但選擇年限為10年或15年。 

問3:中途是否可辦解約提前領回,那是拿自己的部份還是連同學校的 

答3:可以解約也可以提前領回,拿回的部份依學校辦法辦理。 

問4:要增加退休金的儲存也可以從薪水中扣撥嗎? 

答4:自行增加的部份,另採信用卡繳費或現金繳費。 

問5:要加保退休金專案,只有這個退休金保單可以選擇嗎? 

答5:退休金專案台壽提供三種選項,可以直接向台灣人壽服務員洽詢 

          洽詢電話0932-390-155(鍾小姐) FAX:02-2256-5319

問6:我10年後就要退休,如果退休後要繼續儲存,如何處理? 

答6:變更要保人為本人,自行繳費即可。 

問7:解約會拿多少,有損失嗎?學校的部份員工拿得到嗎? 

答7:解約金按解約時已繳費年期而定,學校的部份依相關辦法辦理。 

問8:3%折扣怎麼算來的? 

答8:本專案,特別為北醫同仁開放3%優惠(一般客戶2%)2577*97%=2500(學校1250元,員工1250元) 

問9:存款1-20年是不是只有領紅利?滿期才有2.75%利息(依簽約時%計算)滿期還有紅利嗎? 

答9:是,應繳費年期已給3%優惠,且1-20年紅利若不領回可複利生息。 

問10:年輕的堅持要參加10年可以嗎? 

答10:可以,但學校給予的福利最長到20年,若加10年到期後繼續加保,學校補助部份改由自己負擔。建議慎重考慮。 

問11:如果額外加碼的話,權益福利是否和原本的一樣?時效多久?

答11:僅3%優惠,其餘附約如果需要請自行繳費,依繳費期間內全部有效(僅限服務及學校期間) 

問12:萬一服務時間不到保單年限是否仍有效?

答12:若為離職則解約,依本校教職員工退撫福利基金實施辦法辦理。 

問13:本專案有終身壽險為何不能像傳統壽險有固定金額身故理賠金? 

答13:為使員工能夠有更多退休金本方案不計算保險成本,故無固定保險金額,而依所繳年繳化保費決定當年度保障。 

問14:旅行平安險要使用時,流程為何? 

答14:編制內教職員有加入退撫福利金(月退)專案者在保額240萬及醫療10萬及海外突發疾病10萬額度內免費,並請最慢在出發前五天至學校人資處網站下載要保書填寫詳細資料後傳真至台灣人壽,傳真號碼02-2256-5319即生效,不需寄回正本(為確保權益請來電確認是否收到傳真,確認電話:02-2253-7758或手機0932-390-155鍾經理) 

問15:海外旅行平安險時效有多久? 

答15:已投保月退專案同仁每一保單年度僅限申請一次20天,保額240萬及醫療10萬及海外突發疾病10萬額度內免費,超過的部份需自行繳費,台灣人壽以一般費率7折計算,歡迎大家多多利用,並請在申請時免費與自費部份分填兩張要保書,以利台壽作業(旅平險申請最慢出發前五日應傳真至台壽保公司)。  

問16:員工眷屬團體保險是什麼?

答16:眷屬團體保險非退撫專案,員工可自行選擇是否參加,員工若不投保眷屬亦可投保,相關細節請自行詢問台灣人壽專案人員,電話:02-2253-7758或手機0932-390-155鍾經理